我們只有一個地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六年甲班 龔旆萱

我們住在地球,地球讓我很快樂,有新鮮的空氣,有美滿的家庭,更有舒適的生活。

最近有北極的冰塊融化,便得北極熊沒有地方休息,數量漸漸減少。為什麼呢?因為人們不停的破壞地球,汽車排放出污氣,家庭或是工廠排出廢水,使得在水裡生活的小魚兒滅亡。要如何保護地球呢?只要多做點環保的事情就可以了,像是家裡的廢水可以拿來澆花,可以把袋子拿來當垃圾袋、出門時要記得帶一個購物袋或是袋,不要跟店員要袋子喔!還有出去或去上班上課最好坐公共交通公車可以減少空氣污染,也可以試著騎腳踏車

在家裡也可以做環保,像分類回收,回收可以分成兩類一個是可回收,第二是不可回收喔!學校也會舉辦活動例如:多多種樹木的植樹節活動。

所以呢,大家要趕快行動,不然地球的保護盾(臭氧層)裂口會越來越大,到最後植物慢慢的死亡,再來是動物,再來就換我們消失在地球上。如果你想要這樣的結果,就要趕快行動,在家做回收、出門回家多多坐公車或騎腳踏車,出門去買東西自己要帶購物袋,不要丟掉;洗米剩下的水可以拿來洗車、洗碗。這些都是環保的方法,自己也可以試著去做喔!

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六年甲班 汪治如

我們住在九大行星中的其中一顆行星「地球」。地球上有許許多多的稀奇生物,例如:花鹿、黑熊、黑面琵鷺和狼等,這些動物雖然不常見但是這也是地球的特色之喔!地球上除了這些動物以外還有七大奇景例如:在美國的自由女神像、埃及的金字塔和尼加拉瓜大瀑布等,這二奇景是地球上的七大奇景中的其中三個,也是地球的特色之

但由於近年來人類破壞,造成了二氧化碳嚴重的污染,使地球的大氣層破了一個洞,也出現了地球暖化的現象。現在北極、南極的冰山一直融化,讓居住在北極、南極的北極熊、企鵝等動物遇到重大的危機。這樣的結果是人類一手造成的,因為人類不停的做開墾、排放廢氣、污染水源和亂丟垃圾等等這些許許多多會污染環境的行為,不僅讓一些動物受到威脅而消失,也使得地球正一步一步悄悄的被我們毀滅掉。雖然現在科學家在尋找一另顆可以讓我們居住的星球,但是到目前為止,一直都沒有找到,所以我們現在所居住的地球,對我們來說是有無可取代的重要性的。

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地球的話,就要減少開墾山林、不排放廢氣、不污染水源和做好垃圾分類,這樣就可以幫我們的地球減少一些負擔;除了你自己以外,也可以邀請左鄰右舍、親朋好友起來做好環保、一起保護地球。

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六年甲班 簡素

地球?地球是什麼呢?地球就是我們現在站著的地方,就像是大地萬物的保母呢!

為甚麼說只有一個地球呢?天上也有很多星星啊,它們也可以居住嗎?不!因為我們的地球上有水、花、草、樹木,可是在別的星球上卻沒有這些適合人類居住的一些條件,所以我們就必須好好珍惜這個獨一無二的星球。可是要怎麼來珍惜地球呢?一、做好環境保護,二、工廠減少排放污水,以免把水裡的生物全部毒死了,萬一水裡的魚都死光了的話,我們就在也沒有魚可以吃了喔!三、工廠減少排放廢氣,以免造成空氣污染。

你知道嗎?工廠的廢棄飄到天空,如果下起雨,這些雨就會成為酸雨,那些雨滴到我們的頭上,可能會造成禿頭呢!如果有一天,天上下的雨全部都是酸雨的話,大家都變成禿頭那不就很慘嗎?而且這樣一來,我們就再也呼吸不到新鮮的空氣,到時候你再來後悔也已經來不及了!不但如此,這些污染還造成氣候的變化,前一陣子新聞報導說季節錯亂,櫻花都已經開花了,而且南北極的冰山都已經在融化了,在這邊生活的動物,們的棲息地也已經被我們破壞了。

如果你想讓地球變得美麗一點,就請大家不要再繼續砍伐樹木了,我們如果只為了讓自己的生過得更舒服而犧牲其他生物的話,那就大錯特錯了,如果有一天海洋變成黑色的,每天呼吸到的空氣都是臭的,你會想過這樣的生活嗎?你想過著被雨滴到頭就成為禿頭的生活嗎?如果你也不想過這種生活的話,就請大家不要再繼續破壞這個地球了,地球死掉的話,我們也都沒有辦法繼續生存,雖然科學家一直在尋找第二地球,但也已經無法拯救我們這個地球了,請大家一定一定要愛護我們的地球,拜託!拜託!